疾風迴旋曲

 

      犯罪現場觸目所及只是銀白一片的雪景,
  犯案歹徒在留下交易訊息後,已意外身亡,
  阻止災害蔓延的唯一線索竟是一隻「泰迪熊」!

  一種強大的生化武器K-55被歹徒埋在雪山中,一旦氣溫上升、冰雪融化,病毒就會開始散播,造成人類大量的死亡!「只要支付3億日圓,就可以知道埋藏的地點。」歹徒在發出這封恐嚇信後,卻因車禍而身亡……
  奉上司之命前往回收生化武器的研究員帶著兒子一起前往滑雪場執行任務,而唯一的線索只剩被歹徒遺留下來當作記號的泰迪熊。從此刻起,始料未及的事件接二連三的向他們襲來,讓他們深陷一團團亟待解密的迷霧當中。

 

-----分隔線-------------------

取做"迴旋曲",就是因為它的劇情風迴路轉,

你以為"阿~完了"

欸嘿,下一秒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就劇情本身的轉折觀點來看,不失為一部精彩的作品,

畢竟,還真難猜出結局嘛

但是我對書名有點私人意見,書名取得太難連結到書中的內容,

讓我頗感困擾,

看完書一段時間後,人家問好不好看,

"阿~我好像有看過...............但內容想不起來了................"

但說是這樣說,如果書名取得太合,又很容易被猜到內容走向...

(老人碎念式的抱怨)

 

話說東野君最近還滿常出現滑雪的主場景呢...

但我對他的作品印象較深的大部分還是早期翻譯的那些作品,

幻夜、白夜行、X,綁架遊戲,異變十三秒(超愛),還有近期的時生和解憂~

 

 

 

(P325)看到有人遭遇不幸時,其他人必須小心謹慎,

除了避免相同的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

也要努力讓自己幸福,並希望那些可憐人也可以得到幸福。

 

(P.341)我必須做只有我才能做的事,

去做我必須做的事,

只要持續下去,一定能對他人有所幫助。

-----------

期許自己能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別被自己的懶散打倒,

也希望自己所做的,能帶給他人幫助~~~

Keep Going!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