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心情點滴和短文寫作,

覺得小孩的文字還太淺白

所以加練了一下視覺摹寫

1030927  
  

 

成果待續~

 ---------

103.10.19學生作品更新

 

視覺摹寫_黃2
家裡的牆壁年紀已經不小了,上面都是小時候調皮的我在它的臉上畫

了許多的塗鴉,好像是剛去了化妝舞會一樣。還有每天讓我們看的電

視,身上也是以前調皮的我在上面貼了可愛的貼紙,就像是在比看誰

最可愛的遊戲。每天在坐的椅子,上面也有許多大大小小、亂七八糟

的刀疤,就好像是剛打完一場激烈的海盜一樣。
我覺得如果我以前小時候沒有這樣做的話,也不會有現在許多可以回

味的事了。


我的床_黃1
一開門,就可以看見破舊的床,那就是我的床,床上放了讓人心曠神

怡且印有蒲公英的被子,蓋起來就像在雲朵上睡覺一樣,真舒服,還

有活蹦亂跳的動物們,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史奴比」,牠長得小小小

,很可愛。當我離開,所有東西都沉睡了,直到我解除魔咒,東西才

會動。

魔女的魔法書桌_曾8
我的書桌是有魔法的,捉面很斑駁不堪,總是被我寫一些英文上去,

變得好像筆記本,魔女看它很可憐,把它清理乾淨,一些翻開的書,

都被放回前面的書架上。魔女喝著熱可可,一邊研究食譜,椅子上的

輪子,已經掉了很多眼鏡框,椅子近視的眼睛,常常看不清楚方向,

一直兜轉兜轉的,但魔女很好心,幫我修好了。旁邊一堆的筆筒,也

從很多個變成一個了,抽屜裡的郵票,不知為何被放到每一本書裡,

魔女真健忘,把它當成書籤!這些魔女的傑作,我都不讓它保留,因

為我希望魔女每天都來我的書桌,幫我整理,讓我的書桌變成魔法書

桌。


補捉美好的景色_宋15
我最愛的角落是田裡的超大游泳池,那一個游泳池是新開挖的,非常

大,設備很齊全。
講到介紹它很大,邊邊凹凸不平,隨時都會發生土石流,一開始我跟

同學一起玩,開始抽地下水,我把腳放在水裡,其他人裸體下去玩水

,當時我把腳放在水裡,感覺腳快要被凍傷了,後來我坐在旁邊,看

著藍天白雲的天空,呼吸著芬多精,感覺很舒服,結果我看到他們還

在玩。我看著周遭仔細觀察事物,就能發現這些不起眼的小角落,竟

然有我從未發現的美景。
經過這件事後,我發現仔細的觀察四周,就能發現以前被忽略的景物



視覺摹寫_黃10
客廳裡有張凌亂的桌子,是爸爸和客人泡茶聊天的地方,在角落的小

桌子上,飲水機叫響著,桌子的正前方,有臺老舊的電視機,電視機

上擺放著我的收藏品,旁邊也擺放著紅色的玫瑰花,這一區就是我最

愛的角落。

我家的客廳_黃11
客廳裡有一架大尺寸的液晶電視,大約有五十吋,純黑的外衣看起來

很高級,旁邊的酒櫥擺滿了酒,有威士忌,也有金門高粱酒,真是琳

瑯滿目阿!
客廳有我們全家人的歡笑聲,即便已昏黃斑駁,仍是我溫暖的家,希

望我們家能永遠快樂。

視摹_陳6
那個書桌早已上滿濃厚妝的優質書桌,是上了年紀的老奶奶,臉上條

條的皺紋,是還小時很皮的我,用歲月的刀割了上去。椅子隨著歲月

老化,是個愛老奶奶的老爺爺,偶爾在淨白的地磚上慢慢的走著,是

老奶奶聊天的好對象,老在奶奶身旁講悄悄話。書本零亂的隨意翻開

著,白晃晃的書頁隨著風扇送出的微風輕舞著。

視覺摹寫_游5
家中的家具已老舊,桌上有我童年時亂刻的刀痕,每刀每痕都是我珍

貴的童年回憶。被我剪的那張一百元還貼在牆上。床上的三件棉被,

其中有件已經非常舊了,可是蓋在身上,還是這麼的舒適溫暖,連媽

媽都捨不得丟呢!

傍晚的天空_凃9
絢麗的彩霞,如水彩班渲染開來、又如仙女美麗的衣裳五顏六色,將

天空點綴得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給。
有時灰濛濛的,有一種神祕的感覺,又有種不祥的預兆,好像即將下

大雨。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