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短文寫作,

題目是大家一起定的

 

先請小朋友感受一下,

聽到什麼感覺到什麼

「馬達聲像蟬在叫」→萃取出「蟬鳴」

「XXX一直在碎碎唸」→萃取出「吱吱喳喳的嘮叨著」

「牆壁上的貓壁貼」→萃取出「慵懶的伸懶腰」

「有風吹來」→萃取出「風揚起衣角」

最後再加個「陽光」、「花→風」

語詞六選五寫成一篇小短文

 

 

 

學生作品:


早晨公園_筱芸
我到了公園,聽到蟬鳴聲,原來他在求偶;
風揚起衣角,好涼快喔!風讓花、草都清醒了,慵懶的伸懶腰,開始做早操,
陽光照到了我,好溫暖阿!真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花園上_于萱
鳥兒吱吱喳喳的嘮叨著,把我從美夢中吵醒。
我跑去花園旁,狗兒和我慵懶的伸懶腰,
風揚起了我的頭髮,也吹動了花兒,風好像在跟花說早安。
陽光和風巡迴在我的身旁,在跟我撒嬌似的,
天空上的雲朵,在空中無限變化,
表演了一場精彩的魔術。

快樂的舞會_于采
炎熱的太陽,灑下金色的陽光,吱吱叫的蟬鳴,好像在唱歌;
小鳥媽媽吱吱喳喳的對小鳥寶寶嘮叨著,小貓慵懶的伸懶腰,
花和風跳起了華麗的華爾滋,蟬和小鳥為他們演奏,
小貓也跳起舞來,一起加入這一場舞會。

大地的景色_舒瑄
耀眼的陽光,灑下刺眼的光芒,花兒被微微的風與刺眼的光芒吵醒,慵懶的伸懶腰。
蟬兒鳴叫,蜜蜂嗡嗡嗡,鳥兒吱吱喳喳的唱歌,像幫大地換一首新的流行歌曲。
風揚起花草樹木,蝴蝶穿著五彩繽紛的衣服,輕輕飄在空中跳華麗的舞姿,像在大地上開一場PARTY。


校園_淳佑
今天到學校,走著走著,突然一陣涼涼的風揚起我的衣角。
上課時,台下的學生吱吱喳喳的嘮叨著,
安靜時還聽得到蟬鳴聲,這就是鄉下獨特的風味。
下課時,陽光灑落在草坪上,
太陽像母親一樣叫醒了大地,也讓小草們慵懶的伸懶腰,
微風吹來,讓花朵像舞者般,盡情的搖擺,
下午看著美麗的日落,一天也就結束了。
今天看到的風景很美,所以要珍惜美好的事物。

聲音_喬暄
陽光照射在搖擺的小草身上,我慵懶的伸懶腰,小鳥吱吱喳喳的嘮叨著。
微風輕輕吹起衣角,好舒服。
夏日的蟬在樹上鳴叫著,花兒也跟著一起跳舞,
每個聲音我都要把他錄下來,讓大家聽到這些聲音。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