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是這樣安排班級事務的:

第一次返校日(七月底):

1.要拆班的班級,把學生分好,由舊師帶過去新班交接給新老師

2.由五年級開始依序整班換至教室

3.新師生相見歡、舊師生碎碎念。檢查暑假作業進度是否落後太多。

4.發學期成績單

第二次返校日(開學前一天):

1.交暑假作業

2.交成績單簽名

 

 

接新班級的第一次返校日,我會做下面這些事情:

1.按照座號幫每一位學生拍一張大頭照,方便老師接下來的暑假背他們的名字;也做個起始記錄,可以放在畢冊裡面當對照(摧殘前/摧殘後)

2.翻看一下他們的暑假作業,嚇嚇那些根本沒寫幾個字的小孩

3.建立班級大規則:

a.老師我本人,最‧討‧厭‧人家說謊,沒寫沒帶就誠實說,有做就是有做,做了就要自己負責。說謊被查獲絕對不只是處罰加倍這麼簡單

b.負責任的態度。自己的事,在時間內自己做完。自己的工作,就是認份完成。自己的作業,不要拖拖拉拉。

c.不允許小團體,排擠某人。你可以不欣賞一個人,和他保持疏遠的關係,但是還是要尊重他。

d.事情沒做完,要利用下課、午休等任何時間補完。犯了錯影響到其他同學,要當義工愛班服務。

e.功課不一定要100,但是人品絕對是我注重的項目。

4.帶新課本回家備課

 

 

這是我明天返校日預計發的小單子:

親愛的小朋友:

    恭喜你即將升上五年級囉,學習將邁入新的階段。高年級的課程雖然和中年級差不多,但是難度更高囉!而且高年級的步調更加緊湊,沒有時間讓你慢慢補缺交的作業和應學的進度,所以趕緊利用暑假剩餘時間把未完成的事情做完喔,否則一開學就輸在起跑點上,多挫折阿!

以下幾點提醒事項:

  1. 四年級老師擬定的暑假作業,開學務必準時交
  2. 英文26個字母大小寫還不熟練的,一定要熟練順序、寫法和念法。(youtube尋找英文字母 自然發音)
  3. 暑假圖書館整天都有開放借閱,歡迎攜帶借書證到圖書館借書(圖書館悄悄的上架了好幾本新的尋寶記你知道嗎?噓…這是祕密!)
  4. 新作業:做一張海報,向老師和新同學介紹自己。大方的將自己的優點和特色展現出來,並寫下對新學期的期許。
  5. 第二次返校日,繳交暑假作業、自我介紹海報、成績單簽名。

祝大家假期愉快,用嶄新的自己,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暑假過好快阿Orz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