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幫學校攢一些新書充實圖書館,

再加上這一屆小朋友的閱讀習慣和上一屆小朋友差太多

所以最近很認真的翻了不少童書和青少年小說

發現不少連我也愛不釋手的書

在此介紹給需要的人

 

不要講話」、「我們叫它粉靈豆」、「作弊

安德魯‧克萊門斯的系列小說絕對是介紹給小朋友的不敗書籍之一,校園生活加上主角接近高年級小朋友的年紀,都讓小讀者很有感。

而作者的詼諧寫作手法,讓不常接觸厚小說的小孩,能放鬆心情閱讀。

這個系列我只看過兩本:「不要講話」、「我們叫它粉靈豆」,我很有興趣的迅速看完了;

我借回來給小朋友看的共讀書「作弊」我自己沒看過,就發給小朋友看了,但小孩接受不高,反倒是放在圖書角的延伸書籍「不要講話」、「我們叫它粉靈豆」還滿叫座的。

根據我訪談結果,似乎是「作弊」中,那種主角著作中的內容和主角本人的故事 不斷切換場景的寫法,讓他們困惑、看不懂。

但還是有小朋友因此成功上勾,自己到圖書館去,把所有安德魯系列全部K過了。

 

黑珍珠

這是小魯出版的,獲得紐伯瑞銀獎。主角雷蒙家以從事採珠,這種對大自然的過度索取,對印地安人來說,是破壞了人與自然的平衝,會使大自然反撲,而大魔怪就是反撲的實例。這本書可以探討到人類對大自然的索求、態度,冒險,尋寶,對小男孩來說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題材。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速度很慢(我都以看書速度快慢來確認我喜不喜歡這本書,因為不吸引我的書拿起來看的次數就越少);後來給小朋友看,雖然我沒有告訴他們我的感覺,但後來問起,普遍的反應也是不好。

好奇的調查了一下,似乎是因為這本書步調比較慢,勾不起他們的興趣。

 

 

 

以下為近來閱讀過的書單,細節尚未編寫------

 

 

「晴空小侍郎」、明星節度使」

 

 

祕密點心

 

 

小步小步走

 

再見木瓜樹

 

沒有肚臍的小孩

 

時間的皺摺

 

西貢小子

 

記憶傳承人

 

歷史刺繡人

 

森林送信人

 

我兒佳比

 

福氣烘焙坊

 

穿越時空找到我

 

無人島生存十六人

 

雷電聯盟

 

小心雪人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