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單車日記這一課距離現在,大概也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因為搭配了黑松沙士的"騎單車上武嶺"的短記錄片

小朋友大概能稍稍領會登上武嶺的困難

以及所必須具備的,強大又堅定的內在



最近,要運動會了

去年的運動會

因為知道和隔壁班的身體素質差太多

(我們班有1/3在健康中心過重名單中,再加上隔壁班有一兩位天生麗質的飛毛腿)

所以去年的接力,是混班比賽

也就是兩班混合分紅藍隊,把實力調近一點,比較刺激


而這次的運動會,

小朋友竟不約而同的出現"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來和別班比賽"的心願

先說大隊接力,想要和自己同學一隊

擔心他們心(不知)靈(敵我)受(實力)創(差距)

我還潑他們冷水「你們知道,我們是一定會輸的喔!就算會輸也沒關係嗎?」

他們還是眼神發亮的點著頭(這敢情是班級團結的感人氣氛來著?好久沒感受到了ㄚ~~~~~~~)

另外學校還有一項爬杆比賽,六年級兩班要各派5個孩子要輪流爬上大約350公分高的杆子上,把一條條彩帶掛上去

因為班級數少加上現代孩子很少爬上爬下的,

所以班上總是湊不出5個爬得上杆子的人,需要五年級來支援一點人手

今年意料外的,我們班居然有4個人能爬上杆子呢!

因此只需要五年級支援一位即可

但班上有人在日記上告訴我:他從一年級就一直希望能參加這個比賽,終於等到他六年級可以參加了,希望這個比賽可以我們班自己來完成,不用靠別班的幫忙

我在上課把這個心願告訴大家後,

我們班只爬得上半根杆子的小胖,他居然舉手告訴我,希望我先不要跟五年級借人,他想要再練看看

終於在昨天,他很興奮的說:他摸到頂了!

然後立馬爬給我看

看著他扭著胖胖的身軀奮力把自己撐上頂端

仰望著的我,感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當然,烏鴉嘴如我,還是要冷酷的再澆一盆冷水:「這個項目我們班還是會輸喔,沒關係齁?」

一個小朋友居然高喊:「不放手...,」

「直到夢想到手!」全班一起喊出聲把這句話接完

那時黑松沙士記錄片中的句子,他們居然記得一清二楚,連同片裡的毅力,也一併吸收了呀!


喔!教了六屆,第一次感覺到向心力強大 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