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屆帶高年級,

班上愛來愛去不稀奇,

但上一屆的那一對,

男追女女不愛男,

男生淪為小跟班,有求必應,

只要拿女神的名字壓他,立馬乖乖聽話,

讓旁觀者看來也挺逗趣的!

( 幸好女生也算善良沒趁此利用男生 )

 

今年這一對,

一開始也是純純的愛,

誰知六下,班上開始起鬨玩告白,

還慫恿他們牽手!

雖然只是摸一下小手,但發生次數越來越頻繁,

再不出手阻止,真怕出了事~~~~~~

(是我太落伍嗎?還是說這樣在都會國小已經是常態了?)

 

上網請教google大神後,找到了老ㄙㄨ的一篇關於學生戀愛處理的文章  "5招教學生談戀愛",

 如獲至寶~~

於是,隔天我非常嚴肅的表達我的訴求:

欣賞一個人可以,但不可以影響課業

不逾矩,不隨意碰觸異性的身體

並要全班回家後,好好思考我說的話之後,給我一些回饋:一篇作文

小朋友回覆給我的文章,看起來是真有把我的話聽進去了~

希望他們都能好好保護自己,尊重別人阿........

 

後續這對小戀人,因為被我直接當箭靶,

嚇得好幾天不敢面對面講話~可能一時無法拿捏該怎麼跟彼此相處吧

雖然後來恢復講話,但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活潑了.......

天阿~~~~~~我變成八點檔裡面那個阻擋戀人相愛硬要拆散雙方的壞長輩了!

去跟神明懺悔好了...

 

-------

作文提示單:

題目 欣賞一個人

1.老師今天說了什麼?老師為什麼要說這些?

2.你對於欣賞一個人的想法如何?

3.你欣賞的人舉例(可不寫名字)。同性、異性各一位,並寫出你欣賞他哪些點,為什麼?

4.你覺得如何和異性相處才是健康、正確的方式

5.結論、感想

 

男女之間_10402

今天,老師用了下課的幾分鐘跟我們講,男生、女生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最健康的相處方式,以及男生、女生都應該要遵守的事情。老師想告訴我們這些事,當然是為了我們著想才這麼做的。

我覺得欣賞一個人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大家欣賞別人的地方也不同,有的人會以為男生欣賞女生是喜歡她,女生欣賞男生是愛慕他,但……真的是這樣嗎?或許有的人是這樣,只是有些人只想單純的欣賞他/她而已,並不是欣賞誰就是喜歡誰。

我也是有欣賞的人阿!例如:我的女同學小貓,欣賞她是因為她很善良,而且又溫柔,還有一雙巧手,能夠做出許多夢幻的甜點;另外是擅長體育的男同學小樺,他課業雖然不是很理想,但他還是靠著他的體育成績讓自己不完全陷入課業的困境裡。

我覺得跟異性相處,不論是你多麼好的朋友,都不可以輕易的讓別人碰觸身體,應該要適當的保持距離。有時間,可以一起去打球或跑跑步,但不可單獨和異性共處一室。知道了這些觀念以後,大家就更了解男女之間的相處規則了。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