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老師說:

本課可帶孩子分析課文:如何介紹一個成功的音樂人?怎麼介紹他的作品,怎麼介紹這個音樂人?然後再帶孩子一起觀賞星光大道、超偶等音樂節目,看看評審如何給出專業評語

 

 

延續溫老師的想法,我規劃本課的延伸寫作可以寫這些,請孩子挑一個有興趣的寫:

本課延伸寫作:

寫作方向一:【臺灣好聲音】

  1. 選一位(組)你最欣賞的歌手做為今天的主角。
  2. 你是歌唱比賽【臺灣好聲音】的評審,歌手上台表演完了。請你敘述歌手在台上的表現,包括動作、表情,歌詞的意境、歌聲的表情、歌聲的情緒,歌手對這首歌的詮釋……。
  3. 可上網參考中國好聲音、星光大道等歌唱節目中,評審的評論重點。

寫作方向二:【介紹歌手或音樂家】

  1. 你喜歡誰?為什麼?
  2. 他的音樂學習歷程如何?有什麼特別值得分享的小故事,可以彰顯他的特殊性嗎?
  3. 他的音樂有什麼特殊的?專業的音樂人給他的評語是?他現在的成就?
  4. 你從他身上學習到的是什麼?為什麼?
  5. 世人的迴響或評價

寫作方向三:【跳躍的音符仿寫】

  1. 仿照課本介紹馬友友的項目,將你喜愛的歌手或音樂家套進去。
  2. 包含:成長背景、天份與努力、音樂造詣、如何詮釋樂曲(音樂、歌詞、音調……)、得過的獎項、對世界的貢獻或影響……

 

 

學生作品:

我最愛的歌手_賢

我最愛的歌手是-張雨生,因為他創作、演唱俱佳,而且他的歌聲非常吸引人,有穿透力,直到現在,他的「大海」依然深植人心,仍然名列前百名金曲。

他小時沒有學習過音樂,直到大二才接觸到音樂,也是在此時,他被知名的樂團-金屬小子相中,開啟了他的音樂生涯。

他不只會唱歌,在音樂哥舞劇上也有傑出的表現,由這得知,他的學習能力非常強,任何他想學的事,都難不倒他。

他的音樂前衛,任何方面都超越現代,在今天聽起來不流古味,他對於音樂的執著,在當今也是無人可以與之比擬的。

他現在已經離開人世了,後人都非常尊敬他,因為他提拔後輩,將一些現今很有名的歌手,慢慢拉拔上來,因此成為了樂壇上的大哥大。

在他身上,我學習到了,做人不可以自私,也不要拘泥為現代的時事,要敢創新。

 

 

臺灣好聲音_喆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您收看臺灣好聲音。節目一開始先介紹評審團們,從右邊數來第一位是我們的阿喆評審,阿喆你好!「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第二位是號稱沒良心的音樂天才YSS老師,你好!最後一位是今天第一次上我們節目的評審X老師,你也好。

接下來來說明我們的評分方法,我們的挑戰者阿花小解要來挑戰魔王,一位評審有五分,總分是15分,而魔王的分數是13分,只要阿花的分數能超越魔王,就能成為新任魔王,現在,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阿花所帶來的歌曲,電影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

依照臺灣好聲音的傳統,評審團的位置是背對參賽者的,因此看不到人,只能聽到聲音,我本人也有看過冰雪奇緣這部電影,她的聲音一下去,我就覺得和原版的好像啊!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聽,也回想當時看的影像,在要進副歌時,我覺得她高音好像飆得很痛苦,可以在心裡想像出她痛苦的表情-有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就是了-這一定要扣一點分,可惜她前面唱得這麼好呢!

好!這真是一場精彩的表演,接下來請評審講評,X評審請你講評:「我覺得妳唱得很棒,只是英文有一點不熟需要再加強。」接下來請阿喆評審來講評:「我的看法和X老師有點兒不一樣。」「哪裡不同呢?」「我覺得她在副歌的高音段唱得很痛苦,有些地方還唱不上去......。」YSS老師你有什麼想講評的嗎?沒有。好!那麼現在就進入緊張的評分時刻了,三位評審,請、給、分,OK,X老師給了5分,阿喆4分,而沒良心的音樂天才YSS老師則給了3分,對不起,妳必須落入失敗區了。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