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太會和家長溝通,所以班親會一直是我的罩門之一。隔壁班老師向我提出期末再辦個班親會,我也是有點抖,但聽完了班親會的規劃之後,覺得實在太有趣了,不一起參與太可惜。

這次期末的班親會規劃在週末晚上,家長比較有空參與。說是班親會,其實比較像才藝發表晚會,小朋友得從期中過後開始想點子,練一項才藝上台表演。當天晚會的晚餐,就由各家準備,一家兩菜,這樣不用有收錢的困擾,沒吃完的菜餚也可以請各家自行帶回。

IMAG0839.jpg

 

 

活動當天,各式各樣的表演,有滿天飛的扯鈴拋接,有小冷場的撲克牌魔術,有唱歌,有直笛、鋼琴演奏,當然還有零零落落樂團用烏克麗麗木箱鼓表演的小手拉大手。至於主持人就請前陣子很有台風的零落樂團主唱和隔壁班的阿茂擔當,隔壁班老師則適時的講一些話暖個場。

我覺得辦這個活動的好處是,班親會的拘謹氣氛不見了,家長可以參與小朋友在校生活,也可以看到小朋友在台上的表現。隔壁班老師串場時,也不忘誇一下台上的小朋友在參與某某活動是如何的出色表現,再適時的說出我們平常在學校做一些多元的教學活動,科學遊戲啦,讀報啦,創意寫作啦,寫小說啦,閱讀啦...,讓家長知道學生在學校絕對是多彩多姿(忙得不可開交)這樣。瞧底下阿喆的心點,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確是滿焦慮的,哈哈。

IMAG0706.jpg

不過這些小朋友表現的真的不錯,各種壓力之下,成長迅速,小朋友學得充實,老師也教得很過癮!!(一直在想還有什麼把戲可以跟小朋友一起玩,哈哈)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