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想要來個環島隨性之旅,走到哪就住在哪
但這可不符合處女座這種縝密計畫控的風格
更何況還帶著幼嬰,哪是這樣隨便就能打發的呀!
所以,還是事先訂好了這次旅程的主要目標:看熱氣球
訂好台東住的兩晚落腳處
剩下的,就看行車狀況再說吧~~
 
 
 
第一天
9:00從大村上車,準備直衝鹿野
一路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偶爾下個休息站舒展筋骨,讓小孩起身扭一扭
雖然如此
這樣的長路程孩子還是很受不了啊…
不時的在汽座上扭動抗議
只好拿出準備的小玩具和小餅乾交替著安撫了
 
下了高速公路後,準備轉省道9去台東前,先到路邊甕缸雞吃了中餐
帶著孩子的另一個小小不便之處就是
三餐沒辦法隨便超商吃吃
還是要找個可以正常吃正餐的地方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吃完繼續上路
終於,漫漫長路4:30到達鹿野
 
坐在會場的草地上,已經累翻
但能讓小朋友親眼見到圖畫上的熱氣球變成巨大的實物,覺得很值得
看完熱氣球,已經晚上7:00
入住鹿野高台附晉的台東綺麗渡假村
因為附近沒別的小吃店可以吃晚餐
晚餐就在渡假村內的餐廳用餐吃小火鍋
小火鍋沒有外面火鍋店的那麼好吃多樣化
但是也沒有其他選項,就填飽肚子吧~
他們主要的肉盤是冷凍肉,其他的配菜是自助式夾取吃到飽的
 
用完餐後,沒有力氣再玩渡假村的戶外水池了(雖然晚上不用曬太陽是玩水的好時間)
房間浴缸可以泡個溫泉澡舒緩一下
小孩用盡最後一滴力氣玩水
一沾到床就睡死了,完全不用陪睡
隔天早餐我忙著餵小孩完全沒用心感受,但先生說是這四天旅宿中早餐最豐盛的,再加上有三人床、溫泉浴、戶外戲水池,所以他對綺麗的整體評價很好。
 
本次建議:
長路程如果時間允許,應該在高雄先落腳一天,時間比較充裕,小朋友也比較不會那麼難受
長路程要有足夠的安撫物讓小朋友度過這難受的一天
鹿野高台可以推車,但就不能推到山坡上,在平地遊走是很OK的。不過好像也用不到推車,應該坐在草地上就很舒服了,倒是野餐墊要記得準備一下。在草地上沒感覺到有蚊蟲叮咬,小小孩可以放心在草地上揉。
這次住的綺麗渡假村,是在AGODA上面訂了一大一小床,4300左右,推薦給帶著一位小孩的夫妻,跟飯店事先訂好床圍,我和小孩睡大床,先生睡小床,很舒適。
 
 
 
第二天
吃完早餐後,幫小孩換上泳衣,就帶著小孩在10:00的東部豔陽下玩戲水池了
(一大錯誤,買了900元的嬰兒泳衣。真心覺得小孩長那麼快,買這一套泳衣好不划算阿.....明年應該就不能穿了哭哭)
帶著一些小玩具陪小孩嘗嘗鮮,體驗一下游泳池玩水的樂趣
 

退完房後,開始漫無目的的東部旅程,先生想去多良車站和櫻木花道平交道看看,我則希望在傍晚時帶小孩去海邊玩玩沙子踏踏浪。

從鹿野下到台東平地,先在市區附近找了間冷氣餐廳( MAHI MAHI TODAY )餵飽一家大小,然後到了多良車站

更大的豔陽下拍完照,才走下樓梯,一列火車駛過,令人錯愕!居然平白錯過了和列車拍照的時機

我們想著要再等一等,補捉下一班列車的拍照時機,便先到旁邊的冰棒店買冰消暑。付完帳不經意的問一下哪裡可以看到多良車站火車經過的時刻表

櫃台小姐默默的翻開手邊那本不起眼的筆記本,告訴了我們下一班的過站時刻(想要跟火車拍照的記得問冰棒店小姐啊~~~~)

 

這次在多良車站遇到的火車時刻

14:34往台東(電聯車)
14:45反方向(黃色的,載貨車…?)
 
接著就到櫻木花道平交道
號稱可以拍到經典的灌籃高手片頭曲場景
這個景點真的讓我有點小小無言
拍照地點在小路中間,有車要通過就要隨時讓道,排隊人潮又多,拍照又很需要角度配合
是個不值得專程來的小小景點
 
回程已經傍晚,直接到杉原海岸去報到了
杉原海岸正後方多了那棟建好已廢的大飯店,已不是我熟悉的樣貌了,小小感傷
但小孩初次看到大海的澎湃,感覺有點緊張,手握緊緊,腳被浪沖著卻一動也不敢動
拿出挖沙玩具讓小孩玩,他也是挖著沙,不時抬頭看一下那片持續發出轟轟巨響的大海,有點警惕著
 
 
之後就到今晚的住宿點「遇見快樂民宿」
會選擇這個民宿是因為看上它的溜滑梯
這一間民宿的美樂地房型,它的溜滑梯比較低矮,也很好爬上去,適合我小孩目前的行動能力
但民宿的隔音不好(是不是每間民宿都會有同樣的問題阿.......),樓上小朋友玩耍的聲音和我家小孩睡前的哭聲交織成一部美好的樂章這樣(你吵我我吵你不吃虧)
還有房間有點小,兩張大床佔滿了所有空間,只剩一個小小走道而已。不過我們也只是睡覺而已,所以不會覺得有什麼不方便
優點除了有矮矮的滑梯,還有冷熱飲水機,方便泡奶。床的話是兩張大大的雙人床,怎麼滾都覺得很寬廣。
民宿的早餐是mos漢堡,要自己去領要自己去領要自己去領.....................................為了不餓扁,我們也就早早收拾退房了。不過因為是四人房,所以領到四張早餐券,我們兩個大人一人吃兩份,有飽足感,哈哈。
 
 
 
第三天
領完早餐,往花蓮前進
先到花蓮糖廠走走,順便吃中餐。再帶小孩和火車合照、看看草地上的麻雀、看看水池裡活潑的魚。悠閒。
然後再東華大學參觀一下
東華大學真優美,在湖邊有不少角度,拍起來好像在劍橋大學一樣
之後就前往今晚的住宿點力麗哲園花蓮店
力麗哲園是連鎖飯店,之前住過別的館,因為是前一晚臨時訂的,沒有做功課,就選擇連鎖飯店這個安全牌
晚餐吃附近的「艾斯可菲」義大利料理,還不錯的小館,推薦。
 
建議:
力麗哲園的嬰兒床不適合已經會站的小孩,因為嬰兒床無法將床板調到最低,小孩站起來就很容易翻倒掉下來
飯店早餐也是安全牌,不驚豔但也不會感覺虧待
房間整齊舒適,不過飯店分成三棟,中間還有中庭,感覺好像進入大樓社區,第一次遇到這種樣式的飯店,真有趣
 
 
 
第四天
退房之後繼續再往北(我漂向北方......別問我家鄉........)
途中經過的清水斷崖,一定要下來看看拍照,雖然沒膽參加清水斷崖划船,但是看看它的壯觀是一定要的
下一站則是小孩景點:到斑比山丘餵梅花鹿吃紅蘿蔔
小孩第一次看到真的梅花鹿,高興得要命,更別說手中的紅蘿蔔還會被鹿吃掉,小孩完全樂翻了
不過門票一人200元,感覺有點小貴...
 
到了宜蘭,入住宜蘭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給我的感覺好像日劇「搶救飯店大作戰」中那間優雅的飯店
服務人員也很周到,互動起來很舒服
 
傍晚時分,去附近的宜蘭火車站拍照,經典的幾米場景一定要來踏踏的
晚餐就去飯店對面的東門夜市解決
但下次想要試試看伯斯飯店一樓的西餐
平日晚上幾乎滿座,到底有多美味?讓人想一探究竟
 
 
 
第五天
終於可以繞回西部了
柏斯飯店的早餐菜色不多,但這次無意間開發出一個好好吃的早餐菜單:現烤土司塗上奶油,再夾荷包蛋。
天阿!好好吃!這麼簡單的吃法,我竟然到現在才發現!我整整吃了三份,哈哈
剛好遇到臺北世貿一館的童書展
逛了一早上,在世貿二樓餐廳吃完中餐才打道回府
 
然後回到家迎接我旅程終點的
是爬滿蛆蛹的廚房垃圾桶
我以為綁緊一點就不會有事的.....
原來蛆蛹長得很像白芝麻................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