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備課資料請點這裡

 

這一個大單元,叫做「生命啟示錄」,大單元中還有4課「不一樣的醫生」5課「分享的力量」,第7課「從失敗中覺醒」

統整活動的內容則有:象形文字、校園活動報導-報紙文體、讀懂議論類的文章

所以決定,這一次的寫作,就由小組來合作生出一份大西日報吧

 

報紙內容只要跟學校有關即可,內容由組員自己討論,再分配下去,一人寫一篇報導出來

然後再利用電腦課打字、排版

最後完成一份報紙

而小組的報導中,有一篇報導,要跟這一課有關

所以小朋友就寫班上去校外教學,參觀了種苗公司

因為小組成員少,所以最後每此只完成了2頁的報紙而已

 

 這一組的第一頁

3.jpg

 

第二頁

 

4.jpg

 

 

 

 

-------課後直行本問答題---------------------------

  1. 只是一顆小小種子發芽,為什麼陳文郁卻好像在欣賞珍寶一樣,看得非常認真呢?
  2. 陳文郁小時候就立志要以「育種」來改善農民生活。為什麼育種就能改善農民生活?
  3. 陳文郁改良品種的靈感從何而來?從課文中的例子可知,a.因為(怎樣),所以培育出(什麼);b.因為(怎樣),所以培育出(什麼);c.因為(怎樣),所以培育出(什麼)。
  4. 為什麼陳文郁在實驗室中,永遠不覺得疲倦?這裡的疲倦指的是哪種疲倦?
  5. 陳文郁認為,培育出優良的種子,除了可以讓農民和消費者受惠之外,還可以對農村有什麼幫助?為什麼優良的種子可以有這樣的好處?
  6. 讀完這一課,我領悟到雖然只是平凡的工作,但平凡的工作也能有不平凡的成就。那麼讀完這一課的你,領悟到什麼道理呢?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