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課小小的寫

讓小朋友觀看雲林舊庄國小的布袋戲小學堂影片

https://innews.pts.org.tw/video/MTYy

 

 

然後出兩題小小問答題讓小朋友思考記錄歸納,練個筆

20170414_105026.jpg

 

 

習慣將學習單黏在習作上

第一是因為懶得用資料夾:資料夾還要買,發學習單下去還要請小朋友從某個角落把它挖出來,又常常有人沒帶,麻煩死了,不如大家都貼在習作裡,統一收納進去,甚至我會請大家黏在同一個頁碼處,這樣訂正時也可以順便檢查有沒有黏好

第二個原因是當作學習檔案,複習也方便:這樣黏在同一本裡面,到學期末習作就會變得胖胖厚厚的,要回顧自己做過哪些練習也很方便;有時候月考也會出學習單練習過的東西,黏在習作也比較記得複習一下

第三個原因最重要,就是展示教師專業:黏在習作裡,家長檢查習題時會看到,學校抽查時也會看到。雖然額外做這些練習不是做給長官家長看的,但既然做了,當然就不要吝惜讓人家知道自己的認真和努力。

 

 

以往曾讓學生用釘書機釘在某一頁,但釘好都要折個三四次,這樣會減少學習單被翻閱的機會;另外釘書針釘只釘一個角,很容易破掉,翻開時又常常會歪歪斜斜的露出來,很討厭

後來我會請學生在學習單的右側窄窄的塗一整條的膠水,然後請學生直接插入黏在兩頁的中間,這樣頂多只要左側折一摺進來就好,而且也比較不容易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