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一剛開始吃得不多

如果出去玩,不會特地準備他的餐,頂多帶著他的矽膠湯匙

桌上如果有地瓜、馬鈴薯、菜頭那一類比較軟爛的食物

就戳成泥挖幾口給他吃

看到適合他吃的水果,像是厚一點的蘋果片、軟軟的香蕉、桃子、柑橘類

就讓他直接用小門牙啃一啃吸汁

走隨興路線,反正他也不靠這個填飽肚子

就給他試個味道

多一點參與感這樣

 

 

等到副食品已經替代正餐了

出門才會特別幫他準備餐點

如果只是出門吃一頓飯

那我會燙一些他喜歡吃的東西(玉米、通心麵或麵條、玉米筍、雞腿、方便抓的食物),用保溫瓶裝著帶去

再看桌上有什麼可以吃的,過個水剪一剪讓他吃

 

如果是要過夜

帶保溫瓶就不適合

要另外想法子...

如果沒有可以坐下好好動碗動筷吃飯的地方

那就會在7-11先買個地瓜、香蕉、饅頭、茶葉蛋、麵包、豆漿之類的

路邊坐著克難吃一下

(我的想法是,有澱粉有蛋白質有蔬果,這樣就可以pass了)

 

出去玩過夜的話我通常會準備常溫粥備用

如果覓食的餐廳有火鍋、麵食(女兒是麵控...),我就會點來分他吃

沒有適合他的

就用容器熱一包常溫粥

倒出來後再加一些米飯增加口感(寶寶粥都很泥)

然後一樣桌上挑一些適合的配菜給他吃

常溫粥買過農純鄉和郭老師

農純鄉通路比較常見,大樹丁丁都可以看到(點此看介紹)

另外就是郭老師寶寶粥(點此看介紹)

它有分常溫的和冷凍的

常溫的我買過蕃茄珠貝雞粥  和  吻仔魚粥

還不錯吃耶(個人覺得比農純鄉好吃但比較貴啦.....)

 

 

老大九個月作息就調成三奶二餐

9:00起床後早奶

12:00午餐副食品

15:00午睡前奶

18:00晚餐副食引

21:00睡前奶

所以出門就跟著大人吃正餐

滿方便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過夜 副食品
    全站熱搜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