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
得知我們家雅雅果然是中了最夯的H1N1
不過早在開學前一個禮拜就中了
所以不能算在3~2~5裡面
但是....還是很令人害怕
連純樸空氣清新流通的鄉下都會感染
實在是不能掉以輕心阿
 
開學第一天
小孩長大了
省去了許多囉嗦的小細節
真好
 
今天也有了突破性的改變
去年
他們常常玩籃球時
因為規則不太懂  所以動不動就吵架
常常上課還得花個五分十分在調停
兩邊還邊說著自己的委屈  眼淚就流下來了
就在一次吵架後
直接集合玩籃球的男生,告訴他們:去旁邊好好討論,為什麼每次玩球都會吵架
然後再告訴我,要怎麼解決這樣的問題
 
他們幾個小毛頭...明明什麼都不懂
還是煞有其事的圍成一圈討論(還滿好笑的場景......)
最後終於推派一個人告訴我討論的結果
怎麼解決呢.....:「老師,那我們就不要玩籃球,改玩別的球好了。」
哈哈,真是徹底的解決方法~聰明!這可是你們討論的結果,可不是我逼的喔....
 
就在升上四年級的第一天
潘潘下課時
面露期待的問我:老師,這學期可以玩籃球了嗎?
我故意刁難:可是你們都會吵架耶,這樣好嗎?
四五個男生認真的搖頭:「不會啦,我們已經長大了。」
 
好啦,准!
 
有種「我家的死囝仔逋長大了」的淡淡感動
ㄎ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囉嗦處女座
    全站熱搜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