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中秋節」的寫作,來龍去脈請參考康軒四上秋色入山林→請按此)

(之前做過的中秋節延伸寫作→請按此)

中秋節.jpg

學生作品:

中秋節_魏07

看著日曆從新年一天一天被我們撕,期待的中秋節終於來臨,農曆八月十五當天,姐姐說那天要烤肉,我和弟弟都興奮得不得了,因為我們家去年沒有一起烤肉。

烤肉當天,爸爸從臺北趕回來,然後就準備烤肉,一開始,我們先把炭放進烤爐,再把火種放進去,並用打火機把火種點火,然後我用扇子煽火,終於升起了火,後來我問姐姐要不要用鋁箔紙把蕃薯包起來,齊待的情緒就像只差一個數字就中了頭獎一樣。

做好了烤肉準備後,我們開始烤肉。我抬頭往上看,看到一顆又大又圓的月亮,就像一顆珠子,忽然,我聽到了鞭炮聲,就像一聲一聲的爆炸聲,真恐怖!後來,我吃了好吃的烤棉花糖,就像吃到了QQ的麻糬,甜甜的,好好吃!嗯,怎麼聞到了烤肉的香味?原來是爸爸開始烤肉了,好香,烤肉真開心。

這次中秋節過後,我覺得中秋不是只有烤肉能讓人開心,如果全家人能團聚在一起,我會更開心,我也希望明年的中秋節,全家也能一起度過假日。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