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三個傻瓜後,

決定在心點讓他們抒發一點想法。

以下是我的提問,印一印讓他們貼在心點上,回家寫感想。

 

1.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的藍丘,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以及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 Virus(病毒),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佳句:

甲、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專心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跟著你!)

乙、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All Izz Well一切都好)!

丙、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

丁、這麼害怕明天,怎麼過今天?

(1)片中令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句話? (2)為什麼? (3)這句話讓你想到自己的什麼事情?

2.片頭第一句話就很諷刺,「藍丘和別人不一樣,他是為了學習而來…」什麼時候開始,作為學習功能的學校,學習已經變成完全不重要的部分,學校只是為了交作業、考試、得高分的地方。看完這部片後,你對現今的教育有什麼想法?

3.在那個成績決定一切的學校裡,藍丘特立獨行,敢想敢做,他樂觀不受拘束,你認為背後支持他如此隨心所欲的是什麼?

4.如果不用考試,不用擔憂,你長大後最想做的有意義的事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ƒ這件事有什麼意義?

珈熏5.jpg(熏)

 

第二步,當然要順便置入性推銷一下,五月天的"三個傻瓜"這首歌,

然後再寫一下對大考的心得或想法

(有時我覺得自己是在培植以後搶票的潛在敵人......)(所以他們說長大也要孝順我,我都說不用,只要幫我買張五月天的票就好XD)

 

 

最後一步,再拿一本危險心靈放在圖書角,

告訴他們,這是一本探討現在台灣教育體制的書,裡面有多熱血之類的,當作延伸閱讀囉!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