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147  

我們班的寒假作業,6000字小說,

終於,在畢業後一個月的今天,裝訂完成了。

其實他們老早就交了,

只是我沒空幫他們排版,

直到暑假過了一半,我才完成

為什麼不讓小朋友自己排版送印呢?

因為我們班有1/3的家裡沒有電腦或網路

所以他們是寫在稿紙上,開學後再利用午休去打出來的

這麼缺乏資訊素養的小孩,

要他們一邊忙畢業一邊弄排版,

應該會更多人打退堂鼓吧....

這次作業,應收15,實交11

因為當初還沒上透小說應有的劇情安排就放寒假了

所以劇情我覺得不是很理想,

但是這是一次快樂的體驗,

希望他們能有興趣再繼續寫下去

我的暑假作業完成,句號!!Ya!!

 

以下附上小朋友的作品前三章

有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的味道

劇情很曲折喔,這本作品我超愛的!

----

鬼屋歷險記   作者:黃楷喆

1   哈比

 

從前從前,有一個大惡魔,他的名字叫做賈克,他在十二年前被奧林帕斯的天神們封印在地底,現在過了十二年,他和少年里昂的故事即將揭開序幕。

「喂!阿里!快來看看我發現了什麼!」查理叫喚道,阿里的本名是里昂,但是他朋友都叫他阿里。「好!我來了!」里昂一邊跑過翠綠的大草原一邊呼喊。

里昂的表哥查理有滿腦子的鬼點子,一旦想到什麼就會立刻和里昂分享,而且,他想做的事幾乎都會美滿成功。這次他又想讓里昂看什麼呢?

   查理里昂慢吞吞的跑到他面前,心想:「這傢伙跑那麼慢,為什麼射箭百發百中呢?」里昂跑到他面前時甚至還聽見他的腦袋瓜正全速運轉著。他讓里昂看他剛剛抓到的一隻小狗,牠非常『特別』,有一身藍色的皮毛,肩膀上還有2個奇怪的凸起物,看起來像翅膀,牠看起來病懨懨的,不過長得很可愛。他們把牠叫做哈比,打算養牠。

他們很少帶牠散步,因為他們住在吉利國的高區,那裡只有2棟房子,1棟是里昂查理和媽媽的小窩,另1棟是鬼屋,聽說那裡是大惡魔賈克被封印的地方,但詳細情形誰也不知道。其他的地方都是獵人和小偷到處橫行的「無法地帶」,帶哈比去那裡太危險了,所以他們只是偷偷的養著牠。

里昂還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他的路痴表哥在山下學校上完課回來時又迷路了,他找路找了好久,結果跑到了那間鬼屋,回家時還嚇得尿褲子呢!但是查理都不告訴里昂鬼屋裡有什麼?在鬼屋裡又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他已經驚嚇過度了,所以里昂就不再逼問他了!

里昂在山下的學校交到了一大堆朋友,有小偉小P小乖小白還有小珊,大家都是因為他很會射箭而吸引來的,和他幾乎都沒什麼交情,真正能和他同甘苦共患難的人大概只有和他同年紀的馬克海柔和大他3歲的查理而已。

「我昨天撿到一隻藍色的狗喔!」查理海柔炫耀道。

「聽你在唬爛,說謊都不打草稿。」

「是真的,我親眼看到的。」里昂替表哥辯護,又補上一句「牠叫哈比。」

「好可愛的名字。」馬克也加入了談話行列。

「看吧!我沒騙人吧!」查理又說。

「好啦!我相信你就是了。」海柔回,但還是一臉的不相信。

「下次你們來我家我再讓你們看。」

「好啊!」大家異口同聲說。

「星期六可以去你家嗎?」馬克問。

「當然好。」里昂一口答應。看來星期六一定會很好玩。


2   秘密基地

 

星期六似乎一下子就來了,他和馬克約在下午一點,為了怕他和上次查理一樣迷路跑到鬼屋去,里昂還特地畫了一張精細到不能再精細的地圖給他!

現在已一點半了,里昂和他表哥站在家門前焦急的等著。今天艷陽高照,里昂的背早已汗濕了,他旁邊的查理也一樣,但是沒有人想進去休息。

過了一會兒,里昂想在這裡乾等也沒用,便轉身進屋休息,查理立刻跟進去,原來他一直在等里昂進去休息,讓他也能一起進去休息啊!

就在這個時候,馬克出現了,還帶著海柔里昂用他最快的速度飛奔過去找他,但是還是慢了查理一步,他,最不擅長的果然就是跑步。

他們四人肩並肩的往他們家走去,奇怪的是,跑過去的時間很長,但是和大家一起走回來卻很快。

哈比在大門口興奮的搖著尾巴歡迎他們,牠在里昂查理的細心照顧下已經恢復健康,現在根本看不出來是星期三時撿到的那一隻邋遢狗。

馬克海柔哈比驚喜連連,他們原本還一直以為是查理在唬人呢!但也不能怪他們不相信,因為里昂原本也不敢相信世界上有不但是藍色還有翅膀的狗。

進到家裡,他們四人東講西講南聊北聊,哈比也在旁邊一個勁的叫著,好像大家說的話牠都聽得懂的樣子,現在哈比多了兩個新朋友,牠應該很高興吧!聊著聊著,里昂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秘密基地」計畫,上次他和他們3個提起過,大家都很贊成這計畫,只是想不到有什麼地方適合來當作秘密基地,乾脆趁現在大家都在場,來好好的討論一下。

「你們有沒有想到什麼地方適合做……」他做出秘密基地的嘴型。

大家似乎都明白他的意思,只有查理擺出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嘴臉。坐在他旁邊的海柔趕緊輕聲提醒他,他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這個嗎…我倒是有想到一個不錯的地方…。」馬克賣了個關子。

「哪裡?」里昂連忙追問。

「就是那裡啊…」他邊說邊把手指向窗外。

里昂感覺到大家的眼光都飄向他手指的地方,也趕緊轉過頭去看,原來他指的是鬼屋啊!

「這…不好吧!」查理在大家的視線回到家中時急急忙忙的表示。也對,他小時候有一次不小心闖入了鬼屋,看來這件事在他心裡留下了很大的陰影。

「為什麼?」馬克海柔異口同聲的問。

「因為…」里昂正要說出查理跑去鬼屋結果嚇到尿褲子的那件糗事,卻被查理抓住了嘴巴,他的眼神好像在說:「你敢說出去就試試看。」里昂用盡了全力才掙脫他的手掌,便識相的閉上嘴。

「因為什麼啊?」馬克好像很感興趣的樣子。

「沒有什麼啊!」查理想當做沒那回事,可惜騙不了人。

「說!」海柔馬克一起舉起了拳頭,一副兇神惡煞的樣子。里昂很驚訝查理竟然沒有退縮。「不關你們的事!」他吼回去。看來他真的很不想讓人知道鬼屋裡發生的事。

「既然沒有人反對,那秘密基地就決定設在鬼屋了喔。」過了一會兒,馬克說。

「喔!好啊!」除了查理以外大家都贊成。

「那我們再找一天去那間屋子探險,看看屋子裡的情況,再把它改造成我們四個人的秘密基地,以後就可以去那裡玩了!」馬克很興奮的說著。

「你知不知道那裡是惡魔賈克被封印的地方?」查理打斷馬克的自言自語。

「知道啊!但那又怎麼樣?」馬克好像很不高興。

「嗯……沒怎樣。」查理結束了這段談話。

這整個下午就這樣子度過了。四點一到馬克便說有事帶著海柔走了,留下我和表哥。


3   查理的真心話

 

今天晚上里昂睡得非常安穩,因為被施了魔法的關係。剛才查理以一種神經兮兮的表情叫他。

「喂!里昂!」

「幹嘛?」里昂才剛想睡覺,卻被他虛弱的聲音嚇醒了,他印象中查理都是精神很好、活力四射的,他還沒聽過他用那麼虛弱的聲音說話。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讓人知道鬼屋的事嗎?」

里昂又嚇到了,因為他根本沒想到他會說這句話。但是他實話實說:「不知道。」

「因為我是一個魔導士,是為了保護你才來到這裡的,要是讓你被惡魔賈克盯上,我就死定了,所以我是去鬼屋和賈克談判的,我不能說出來是因為賈克對我下了咒語,讓我不能說出來。」

「但是你已經說出來了阿!」雖然里昂覺得查理是在開玩笑要耍他,但他還是假裝相信,看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但是他的回答卻又讓里昂嚇到了一次:「我知道你並不相信我說的話,只是假裝相信,想看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但是我說的是真的。」查理用和剛才一樣的虛弱嗓音說。

里昂嚇得後退了好幾步:「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我剛才不是說過我是一個魔導士嗎?讀心術對我來說應該不難吧!」查理說。

里昂調整了一下呼吸,又問:「所以你真的是魔法師喔?」

「是魔導士。」查理糾正他。

有一大堆的問題在里昂的腦中成形,他還來不及一個一個問出口,查理又說話了:「總之,你現在先聽我說完。」里昂微微點了個頭,查理繼續說下去:「惡魔賈克想要殺你,所以你必須和你媽媽逃到我們魔導士公會的總部,在那裡他們會再告訴你詳細情形,明天一早就會有人來護送你們去那裡,現在你先看一下這一張紙,把內容背下來。」說著查理一邊拿出一張被揉得皺皺的紙,上面的斜長筆跡這麼寫著:「可於水蠟樹街12號找到魔導士公會總部。」里昂看完沒幾秒查理就粗魯的從他手中搶回那張紙,放火燒了它。

「好了,現在你趕快睡吧。」說著一邊把里昂壓在床上,並輕點了它的額頭一下,里昂感到眼皮重了起來,便沉沉的睡去了。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