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之前寫信給爸爸後

有點想不出新把戲了

這次進行小小簡單的活動

亂槍打鳥寫給陌生人吧!

(本屆書信三部曲,其它兩部曲:我的阿富汗筆友爸爸的腳步聲)

寫作提示單:

延伸寫作:寫一封信

  1. 從手上的國語日報兒童版中,選出一篇喜歡的文章,寄信跟他分享你的感想。
  2. 信的內容應包含:

對方的姓名   ‚問候+寒暄    ƒ正文     „祝福的話(換另一行開始寫)   …寫信人的姓名 (寫在祝福的話的下一行)        †寫信的日期 (字要寫小一點)

  1. 因為對方是陌生人,所以可能比較不知如何開始下筆,以下是參考的內容

第一段      問候+寒暄: 你好!我是彰化縣大村鄉XX國小六年(x)班的(xxx),我看到你(102)(x)(x)日刊登在國語日報上的文章「xxxx」,我很喜歡;剛好國語課上到了寫信的課程,所以寫了這封信給你。

第二段      正文1:我喜歡你寫的這篇文章......(寫出喜歡的原因,或特別的地方,讓對方覺得你是真心喜歡他的作品)

第三段      正文2:你的文章讓我想到……(寫出他的文章讓你想到你哪些人生的經驗或回憶,因此才會對這篇文章特別有感覺)

 

這個idea是以前教過的小朋友,曾經莫名其妙的收到陌生人寫信來說他很喜歡我們小朋友的某篇文章

我想應該是對方老師也剛好在訓練寫信之類的吧XD

所以這次換我們寄信去騷擾麻煩人家吧

有趣的是,還有三五位小朋友有回我們信耶!

還有一位,把收錄自己作品的作品集,也寄了一份給我們小朋友

真是有趣~~

IMAG0640.jpg

IMAG0673.jpg

IMAG0674.jpg

IMAG0675.jpg

IMAG0677.jpg

咦!我發現蟠桃國小六年甲班的小朋友占了其中兩封耶!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應該是給那時的老師帶來額外的工作了XD

 

 

和陌生人通信真是有趣,好像古早時代的筆友遊戲~~(不小心透露年紀了)

這時小孩正值青春期,收到來信(尤其是異性的)~全班都忍不住~~~~喔~~~~~~~~~~~~~~~~~~~~~~~

就算不是談戀愛也有一種青澀的害羞感阿,哈哈

arrow
arrow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