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學生的物品:

1.(07/13)到光南、墊腳石去蒐羅16k,25k的可愛定頁筆記本

選擇空白的或是方格的,每一個封面拿個一本

這個筆記本是為了寫心情點滴用的(心情點滴實施心得請往這走)

實施了三屆

覺得心情點滴對師生溝通和情感連結很有幫助

雖然每天都要批閱發回有點壓力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平常下課午休,忙著訂正補救教學

沒空和學生聊聊天了解一下他們

心情點滴可以讓我和學生筆談,談心

了解一下最近他們心裡在乎的事  同學間的八卦  家裡的大小事

有私下想問老師或跟老師分享的事

小朋友也會在裡面提

收這項作業時,我會請他們闔上送來

保持基本的隱私

也跟他們說好,這一本心情點滴,不用給安親班老師檢查,不用給家長檢查

甚至我會試著不寫在聯絡簿上,彼此有默契記得寫就好

學校抽查日記篇數,我會另外用正式的稿紙寫一些有題目的日記來交差

心情點滴的內容,基本上是自訂題目

剛開始我會給題目和提示單,但如果有自己想寫的

可以寫自己的內容,不用照規定的題目。

有時候班級有活動或進行一些討論(例如這篇),

才會請全班統一寫

當然有的小朋友還是很想分享自己的心情

他們就會另外多寫第二篇~

 

批改時,我會提醒自己,這份作業是筆談,不要變成抓錯字

抓了錯字就要訂正,增加學生的負荷

而且通篇紅紅的,會讓學生熱情減低

因此批改時,我一篇文章就只抓3-5個錯字,其他字眼一閉放他去

以後有緣我會再糾正它的

重點放在自己的回應,回應盡量少教條、多同理

幽默一點,別造成學生的壓力,讓他們不敢說心事,只剩表面話

 

 

2.(07/13)64k固頁橫線筆記本  一人一本

這本固頁小筆記本

是為了當儲金簿,為了實行班幣制度用的(班幣制度往這走)

原本打算整本連同封面內頁印,訂起來整本就像真的縮小版儲金簿一樣

但是................好麻煩啊....

開學事務多如牛毛

少一事是一事

最後選擇買現成的筆記本再貼個封皮,略表心意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
    全站熱搜

    Yu W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